校园新闻

来一次“春和景明”的约会

发布者:陈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7

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也惊喜着孩子们的目光。

 
    于是,一年级可爱的孩子们开始在春天漫步在树叶沙石间寻找动物的踪迹。在森林环境,孩子们观察力自然而然变得敏锐,他们的学习及探索兴趣源源不断在枯叶底,在泥土中,蚱蜢、蜻蜓、青蛙还有蚂蚁才是他们的老师孩子们与大地相拥,为每一个诞生在土地上的生命惊喜欢呼!


  

蚁后快跑、饥饿的小鸟等一系列丰富的游戏让孩子们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与魔力。孩子们奔跑在树林间,扮演蚁后、扮演小鸟比赛寻找食物的能力。

  

孩子们还收集果皮泥土和枯叶,利用蚯蚓的本领,制作一个有机堆肥装置

  

春和景明正当时,春风又绿杨柳丝。二年级的孩子们正在做什么呢?

突破重围——方向辨认赛

利用课上所学制作水浮式指南针的方式,结合场地实际情况,齐心协力迅速找到了方向这种将课堂搬到户外,结合真实学习情境的教学模式,孩子们最喜欢!


    “屏息凝神”——风从哪里来?

  除了指南针,孩子们还掌握了感受风辨方向的方法。风从哪里来?方向自在心中。

火眼金睛”——植物辨方向!

从植物中寻找方向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树丛,青苔,都是孩子们有利的工具根据植物指南看北,绘画出的植物生长记录也是另外一种野外生存的体验。


  

  

在孩子们心中,大自然是一幅画,是一首赞歌。孩子们了解自然的奥妙,了解世界万物生生不息的联系,融入自然对理想的向往和探索,对生命的感知和升华,这便是自然教育的本质学校开展儿童自然教育课程,为孩子提供的是一个更为广阔辽远的精神和自然世界,给孩子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想像和对生命的好奇与尊重


宁波上海世外学校

校址:宁波市江北区畔悦路228号宁波上海世外学校

邮编:315000

电话:0574-55121002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宁波世外